浙江老年报创刊20周年 启动“银助共富”工程

发布时间: 2022-05-13 

媒力无限,银助共富。5月9日,浙江老年报创刊二十周年庆暨“银助共富”工程启动仪式在杭举行。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龚和艳,浙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启动“银助共富”工程。

当天下午3时,活动在老年报创刊二十周年宣传片中拉开序幕,17位年轻的新闻工作者倾情出镜,同心同梦同行,在锐意进取、创新创意的演绎中,老年报融媒矩阵和关爱服务、数字服务、智库服务“1+3”业务布局依次生动呈现。片子彰显了老年报坚持深耕专业领域,做老年文化风尚引领者、老龄社会问题研究者、共同富裕建设推动者,如今正向建设一流养老智库型媒体奋进。

1.jpeg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龚和艳(左三),浙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右三),浙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水明(左二),浙报集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彤(右二),浙江老年报社总编辑丁晓琴(左一),浙江老年报社职工代表包兴春(右一)。

为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在省委老干部局的指导和支持下,老年报启动了六个一“银助共富”工程,汇聚政治成熟、经验丰富、业务精湛、技术优良的银发人才,为浙江共富之路贡献银色力量。具体包括,建设一个银色人才库、推出一组“银助共富”融媒专题报道、组织一系列“银助共富 推进山区26县乡村振兴”线下活动、开展一项“党建引领 银助共富”调研并形成课题成果、打造一套“银助共富”数字服务系统、举办一场以“党建引领 银助共富”为主题的离退休干部党建研讨会。

浙江老年报是浙报集团旗下媒体机构,是全省唯一一家公开发行的老年专业报。20年来,老年报从一张报纸逐渐成长为集“报、刊、端、微、视”为一体的老年融媒体。近年来,通过强化差异化优势积极探索“新闻+服务”,建设“浙里养研究院”智库、参与开发和运营多个涉老数字服务平台、创立开展系列“康乃馨公益助老”活动,综合实力跃居全国同类媒体前列。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