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报业集团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9-03-11 

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概况

(一)主要职能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是准公益性事业单位,实行企业化管理。拥有浙江日报、钱江晚报等传统主流媒体和“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24小时等新兴媒体。主要职能为:

1. 办好浙江省委机关报《浙江日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央和省委的中心工作服务。

2. 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内容品质化、媒体品牌化、传播智能化、服务智慧化”。

3. 领导和管理《钱江晚报》《美术报》《乐清日报》等子报子刊。

4. 旗下上市公司浙数文化,围绕数字娱乐产业、数字体育产业、大数据产业和文化产业投资等板块展开业务,全面向互联网数字文化产业集团转型。

5. 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人才队伍。

6. 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浙报集团预算单位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本级预算。


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浙报集团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浙报集团收到的省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批复的财政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浙报集团2019年收支总预算3033.42万元。

(二)关于浙报集团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浙报集团 2019年收入预算3033.4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03.42万元,占6.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30.00万元,占93.3%。

(三)关于浙报集团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浙报集团2019年支出预算3033.4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教育支出5.0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5.0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023.4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全部为项目支出3033.42万元,占100%。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浙报集团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浙报集团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30.0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2830.0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5.0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5.0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820.00万元。

(五)关于浙报集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浙报集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30.0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736.50万元,主要是因为浙报集团一般公共预算全部为项目支出,两个年度预算项目不同。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类)支出5.00万元,占0.2%;科学技术(类)支出5.00万元,占0.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820.00万元,占99.6%。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5.00万元,主要用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项目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5.00万元,主要用于《吴藻全集》注释本项目支出。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    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820.00万元,主要用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扶持经费、“浙江新闻”客户端运营经费、“浙江发布”网络平台运行保障、浙报集团九家县(市、区)报媒体深度融合及区域智慧服务平台建设等。

(六)关于浙报集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浙报集团2019年没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

(七)关于浙报集团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浙报集团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浙报集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浙报集团2019 年没有“三公”经费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浙报集团2019年没有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2.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浙报集团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0.0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浙报集团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浙报集团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30.0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 教育(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指经国家批准设立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各部门所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包括研究生)的支出。

5. 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指除社科基金支出外的社会科学研究支出。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指除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图书馆等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01.png

02.png

03.png

04.png

05.png

06.png

07.png

08.png

09.png


编辑:陈啸


浙报集团2019年预算公开(终稿).pdf